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回购不超12个月 太龙药业将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7月20日,太龙药业(证券代码:600222)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8,000万元、回购价格上限7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本次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4,000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含),按回购价格上限人民币7元/股测算,本次拟回购数量为571.43万股-1,142.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1.99%。本次回购股份的具体数量及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以回购完毕或回购实施期限届满时公司的实际回购股份情况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太龙药业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判断,为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个人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促进公司长远健康发展,综合考虑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与发展战略、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公司总资产378,377.2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66,050.94万元,流动资产194,370.71万元,按照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上限8,000万元测算,回购资金占2021年12月31日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2.11%、4.82%、4.12%,占比较小。

本次回购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财务状况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对公司的研发能力、盈利能力及债务履行能力产生不利影响;回购股份实施后,公司的股权分布仍符合上市条件,不影响公司上市地位,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挖贝网资料显示,太龙药业主要业务为药品制造和药品研发服务,具体包含药品制剂、中药饮片、药品研发服务和药品药材流通四个板块的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太龙药业 员工持股计划 股权激励 回购公司股份 集中竞价交易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