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医保卡里的余额会清零吗?医保卡的作用有哪些?

医保卡里的余额会清零吗?

居民医保账户里的余额是不会被清零的。

医保卡的作用有哪些?

虽然国家医保局同财政部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里要求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要在两年内,也就是在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但个人(家庭)账户里的钱并不会被清零,而是会直接把居民个人缴费部分和政府补贴部分资金统一计入统筹基金账户里。

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取消了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后,城乡居民的医保待遇也会有所提升,不仅看病报销更方便,报销比例也会有所提高。

城乡居民也因为门诊小病医疗费用将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而开始享受到门诊报销待遇。像一些主要在门诊治疗而费用较高的慢性病、特殊疾病,比如尿毒症透析、糖尿病患者胰岛素治疗等等,因为纳入了统筹基金支付范围,所以这些门诊费用也可以报销。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医保卡里的余额会清零吗 医保卡的作用有哪些 居民医保账户里的余额是不会被清零的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