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中国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少岁?多大年龄结婚算是晚婚?

中国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少岁?

婚姻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要求,结婚只有达到一定的年龄,才能具备适合的生理条件和心理条件,也才能履行夫妻义务,承担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所以,尽管我国法律赋予每个公民结婚的权利能力,但并非所有公民都可以成为婚姻法律关系的主体,只有达到法律规定的结婚年龄的人,才享有结婚的权利。

2021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第一千零四十七条: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

多大年龄结婚算是晚婚?

我国晚婚年龄为:男年满二十五周岁、女年满二十三周岁的初婚。晚婚的前提是男女双方都必须为初婚。初婚年龄的计算方法,以结婚证书上批准的日期为准。我国对最晚结婚年龄没有限制,只要男方年满二十二周岁,女方年满二十周岁即可办理结婚登记。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中国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少岁 多大年龄结婚算是晚婚 结婚年龄 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