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每天吃的水果,蔬菜的安全性,你怎么看?|天天消息


(资料图片)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无小事。这是我们应该关心的问题,但也不要过度恐慌,国家对于农药的使用、农残的检出都是有相关国家标准的。

选择蔬菜、水果的小建议:

1.尽量选择超市的,来源明确的。如果条件允许,也可以通过亲自考察,选择安全级别更高的有相关资质的绿色食品、有机蔬菜、水果。

2.食在当地当季,尽量选择应季的当地的蔬菜、水果,尽量少选择反季的,大家可能都有这样的体会,当季的蔬菜要比反季时好吃,很多人会把自家产的应季蔬菜料理一下,冻在冰箱里,留着冬天的时候吃,因为当www.nfysw.com季的蔬菜、水果生长周期一般更长,风味也更纯正,价格也有优势。

3.蔬菜水果越新鲜越好,农残看不见,但新鲜是看得见的,蔬菜、水果随着储存时间的延长,营养是在流失的,尤其是水溶性维生素,比如维生素C,随着水分蒸发而流失。另外,蔬菜中的亚硝酸盐也会随着储存时间延长而增加。

4.蔬菜在烹调前先洗后切,需要焯水的蔬菜洗净后整颗焯水,再做后续烹调。

5.水果可以去皮,虽然果皮也是有营养的,比如膳食纤维等,如果你在意食品安全性大于果皮带来的营养,那就去皮处理,可以自行权衡。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