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事关房地产市场 多地金融监管开展调研


(相关资料图)

6月6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多地金融监管部门近期开展调研,对当前经济信贷需求、房地产市场、金融风险变化等情况开展调研。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当地监管部门询问了金融机构、房地产企业等对市场的意见和看法,现场以听取意见为主。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监管调研为常规的摸底调查,主要是了解当前市场情况。监管部门询问了金融机构当前信货需求及投放情况,主要了解商业银行当前的信货需求、项目储备和信货投放情况,金融机构对当前信贷投放的预期等情况。

此外,监管部门调研了金融机构客户状况和对经济的支持情况,当前主要金融支持政策落地实施情况,继续开展减费让利的空间和制约因素等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调研还了解了今年以来不良贷款变化情况,尤其是融资平台、房地产领域、小微企业贷款的潜在风险变化情况。

此外,此次调研了解了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向金融机构了解了房地产贷款的特点和问题,监管部门出台支持房企融资政策后,当前“保交楼”推进实施情况,房地产企业的融资环境是否改善等。

对于房地产企业,现场也调研了房地产企业销售、融资和投资等情况。对于房地产企业销售,询问了房企今年项目销售情况,对后续销售变化的预期情况。从居民看房、咨询、成交量等情况看,预计今年居民购房需求是否明显回暖,当前房企库存变化等情况。

对于房地产企业融资情况,调研了解了房企当前融资金额、融资渠道、融资成本情况。支持房地产融资政策发布后,房企融资需求改善情况等。

人民银行5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7188亿元,同比多增649亿元。5月金融数据发布在即。专家预计,5月新增信贷规模环比将回升,企业中长期贷款是新增信贷的重要支撑。

今年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下一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总量适度,节奏平稳,搞好跨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着力支持扩大内需,为实体经济提供有力、稳固支持,兼顾短期和长期、经济增长和物价稳定、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提升支持实体经济的可持续性。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