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 2023 中国最具价值品牌 100 强”出炉:华为排名第一!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GYbrand 发布 2023 年度《中国最具价值品牌 100 强》排行榜,根据榜单,本年度中国品牌 100 强总价值达到 156059 亿元,较去年增长 1.6%,平均价值为 1569.6 亿元。

价值 5000 亿以上的品牌共 3 个,依次是:华为、工商银行和国家电网;价值 3000-5000 亿的品牌共 12 个,包括中石油、建设银行、腾讯、农业银行、贵州茅台、中国平安、阿里巴巴、中国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石化、招商银行、京东。

经济发达的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一直是中国最具价值品牌 100 强的主要聚集地。本年度北上广深的入选数量合计 68 个(北京 41、深圳 12、上海 9、广州 6),总价值达到 11.73 万亿元,占了总榜单的 75.17%。

作为排名第一的品牌,华为营销范围广泛,包括通信、手机、软件设计等。

1987 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成为一家生产用户交换机 ( PBX ) 的香港公司的销售代理。2014 年,华为在全球 9 个国家建立 5G 创新研究中心承建全球 186 个 400G 核心路由器商用网络。全球研发中心总数达到 16 个,联合创新中心共 28 个,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 7500 万台。2018 年华为全球销售收入首超千亿美元。8 年度华为手机 ( 含荣耀 ) 全球发货量突破 2 亿,稳居全球前三。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 980 和基于 3GPP 标准的端到端全系列 5G 产品解决方案。2020 年,华为全球终端连接数超过 10 亿,手机存量用户突破 7.3 亿。华为企业市场合作伙伴数量超过 30000 家,其中销售伙伴超过 22000 家,解决方案伙伴超过 1600 家,服务与运营伙伴超过 5400 家,人才联盟伙伴超过 1600 家。2021 年,全球 700 多个城市、267 家世界 500 强企业选择华为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华为的收入来源为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及其他。2021 年,华为的运营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2814.69 亿元,占营收的比重为 44.20%,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 消费者业务实现营收为 2434.31 亿元,占总营收的比例为 38.23%; 企业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1024.44 亿元,占营收比重 16.09%; 其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94.63 亿元,占营收比重为 1.49%。近日,华为总裁任正非透露,华为现在还属于困难时期,但在前进的道路上并没有停步。2022 年华为的研发经费达 238 亿美元,未来在前沿探索上还会继续加大投入。

前瞻经济学人 APP 资讯组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2023-2028 年中国通信终端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IPO 募投可研、IPO 业务与技术撰写、IPO 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 APP】,还可以与 500+ 经济学家 / 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