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世界知名的矮种马有几种?世界最出名的三种矮种马介绍

世界知名的矮种马有几种?

主要有三种矮种马。

世界最出名的三种矮种马介绍

第一种:德保矮马

德保矮马除了属于名副其实的pony以外,身上还有一重身份——优良马种,同时它也是两大小矮马的源流之一(原始基因)。成年的德保矮马身高一般在一米左右,比较娇小的个体也有长到八十多厘米的情况。它们虽然长得矮,但是奔跑速度和耐力还是比较强的,所以也是可以骑乘的。

值得一提的是德保矮马这个名字虽然很像外国马种,但其实它们却是不折不扣的国产马种。而且德保矮马的培育年代非常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西汉时期。当时这种马在我们国家并不叫小矮马、矮种马或是迷你马,而是被称为果下马。要知道果树一般都是比较低的,可以在果树下面奔跑的马可想而知身高几何。

第二种:设特兰矮马

小矮马的基因源头除了我们国家的德保矮马以外,另外一种就是英国产的设特兰矮马了。设特兰矮马顾名思义,其最初的时候产自于英国设特兰群岛,并且曾经是英国皇室的专属宠物之一。

设特兰矮马的身高比之我们国家产的德保矮马来说还要更矮一些,其成年后的身高只有八十厘米左右,比较极端的个体甚至只有七十厘米的身高。并且因为人类对小矮马的“矮小化”有极端变态的追求,所以设特兰矮马的身高还在不断变矮。

毕竟越是矮小的设特兰矮马,其价格就卖的越高,在利益的驱使之下会有人培育出越来越矮小的设特兰矮马。

第三种:法拉贝拉矮马

法拉贝拉矮马出自于阿根廷的法拉贝拉牧场,同时它们也是世界上体型最小的小矮马。其成年以后的身高只有三十八厘米左右,体重甚至连二十斤都不到。不要说与一些大中型犬相比,即便是跟一些小型犬类站在一起体型上也没有丝毫优势。而这种马也完全沦为了“娱乐工具”,不具备任何驮载能力的同时,奔跑速度也比较差。

虽然法拉贝拉矮马是由阿根廷人民培育的,但是这种马的源头却是设特兰矮马。最早是由育种专家经过一代代的“基因改良”和不断的选育培育出来的。所以法拉贝拉矮马的体质也是比较差的,尽管其长相可爱且价值不菲,饲养难度却很高。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世界知名的矮种马有几种 世界最出名的三种矮种马介绍 德保矮马 设特兰矮马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