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焦点热门:大洋生物:公司产品碳酸钾、碳酸氢钾产品应用于农药、医药、食品等多个下游领域,可以较好地平滑市场

大洋生物(003017)05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投资者:公司产能不断扩大,营收新高,但利润未能新高,有什么原因吗?今年原材料氯化钾价格不断新低,对于公司业绩来说是否有利?谢谢

大洋生物董秘:您好!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2年度营收新高而利润未能新高主要系主产品碳酸钾销售价格上涨幅度不及原材料涨价幅度,使综合毛利率下降。原材料氯化钾与产品价格处于同趋势变动,受行业竞争的影响,公司产品价格往往会出现滞后或同步变低的情况。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公司截止5月19日股东人数是多少?谢谢!

大洋生物董秘:您好!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要求,向所有投资者公开披露信息,保证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股东查阅股东名册相关信息,应当向公司提供证明其持有公司股份的种类以及持股数量的书面文件,公司经核实股东身份后按照股东的要求予以提供。如您想了解股东户数,请将您的股东证明文件(身份证及股东账户卡)发送至公司邮箱,公司核实您的股东身份后,将在3个工作日内通过邮件或电话的方式回复您最新的股东人数。

投资者:贵公司所属行业有季节性特点,请问公司哪个季度的业绩会更好?

大洋生物董秘:您好!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产品碳酸钾、碳酸氢钾产品应用于农药、医药、食品等多个下游领域,可以较好地平滑市场。就农药行业而言,其本身因农业生产的季节性特征,农药生产会形成淡旺季,因此碳酸钾或碳酸氢钾的使用量也随之波动。其他应用领域季节性特征并不明显。兽药产品盐酸氨丙啉,行业季节的更替,气温变化大,动物肌体在抵抗各种病原体的能力也发生变化,在秋冬季节容易造成畜禽养殖群发性和流行性疾病危害,因此对兽药需求量也相应呈现出一定的季节性,由此导致兽药行业的季节性特征较为明显,通常每年夏季为淡季、秋冬季为免疫旺季。

投资者:贵公司近期无机构调研,能不能在1季报后适当安排?贵公司有机项目搬迁,原来的有机项目还继续生产吗?

大洋生物董秘:您好!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关于机构调研公司将在合适的时间陆续安排。公司有机项目搬迁尚在筹备阶段,原有有机项目仍在运行。

大洋生物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1亿元,同比上升29.5%;归母净利润1939.7万元,同比上升130.06%;扣非净利润1685.72万元,同比上升208.04%;负债率34.41%,投资收益118.79万元,财务费用193.41万元,毛利率18.2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大洋生物(00301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大洋生物(003017)主营业务:主要从事无机盐、兽用原料药等化学原料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