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快讯:云南中烟又一副总经理被查,老搭档4天前刚刚落马

6月6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武怡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图片)

武怡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潮新闻注意到,两年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至少有7名领导干部落马。其中,武怡的老搭档,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朱绍明4天前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武怡出生于1962年,1983年从云南大学化学专业毕业后参加工作,1993年起进入烟草系统,曾任红云红河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董事长,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2022年退休。

记者梳理发现,朱绍明虽然在1981年就被分配至昆烟卷烟厂工作,比武怡进入烟草系统的时间早了10多年,但是两人的任职轨迹和调动时间节点却高度重合。

1998年8月起,武怡任昆烟企业党委委员、昆明卷烟厂副厂长,此时朱绍明是昆烟企业党委副书记、副经理;到了2004年7月,朱绍明开始担任昆明卷烟厂党委副书记、厂长;武怡也从昆明卷烟厂副厂长、党委委员位置上升任昆明卷烟厂常务副厂长、党委副书记。

一年后的2005年11月,朱绍明出任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党组成员兼红云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同月,武怡也调任红云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裁;此后两人又一起在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事了近5年。

2010年8月起,朱绍明还先后担任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党组书记,云南省政协常委、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云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直至2021年退休。

周涛受审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值得注意的是,朱绍明是云南中烟第二任总经理,第三任总经理周涛、第一任总经理张水长已相继于去年1月、今年1月落马。

除了上述朱绍明、武怡、周涛和张水长之外,云南中烟近两年来被查的领导干部还包括原党组副书记、董事长夜礼斌,原副总经理顾波,原副总经理姚庆艳。

公开资料显示,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是全国19家卷烟工业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的省级中烟公司。截至2021年底,公司净资产达2292亿元,在岗员工共2万余人。

栏目主编:赵翰露

文字编辑:宋彦霖

本文作者:潮新闻

题图来源:上观题图

图片编辑:苏唯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