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独家焦点】房东擅自提高水电价?广州最新明确!


(相关资料图)

南都记者从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获悉,为了规范居民生活用水用电价格行为,保护水电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水电价格秩序,市发改委于7月4日发布《关于持续清理规范居民用水用电价格行为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

居民生活用水、用电价格实行政府定价,水电经营者应严格执行政府定价及相关价格政策,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加价或者变相加价收费。

规范出租房屋水电费结算行为。居民房屋用于出租的,出租人应严格按照政府定价向租户收取用水电费用,相关共用设施用水用电及损耗通过物业费、租金等方式协商解决, 不得在用水用电单价中加价销售给租户,提高用户水电价标准,扰乱价格秩序。

出租人向租户收取用水电费用,应提供相关收据或者发票,收据或者发票上应当载明使用数量和价格。

此外,市发改委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监督,对用水用电环节不合规收费行为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投诉举报电话:12345、12315。

南方都市报(nddaily)、N视频报道

南都记者 诸浩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