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国民收入是越高越好吗?国民收入反映了一个国家的什么水平?

国民收入是越高越好吗?

国民收入是指物质生产部门劳动者在一定时期所创造的价值.从社会总产值中扣除物质消耗后的剩余部分,可以反映社会再生产及其最终结果和社会经济关系,应该是越多越好。强大的国民收入能够给国际投资者带来信心,并最终直接影响到本国的发展。”

国民收入反应了一个国家的什么水平?

国民收入是反映一个国家国民经济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标,人均国民收入则是直接反映这个国家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的综合指标。国民收入作为综合指标,它可以反映社会再生产及其最终结果;在不同的社会制度下,国民收入反映不同的社会经济关系。例如,资本主义制度下的国民收入所体现的积累与消费的关系,反映的是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经济利益对抗的关系;社会主义制度下的国民收入所体现的积累与消费的关系,反映的则是劳动人民长远利益与短期利益之间的经济关系。

国民收入指标综合地反映一国的经济实力和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特别是,一国按人口平均计算的国民收入额,是反映该国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一项重要的综合指标。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国民收入 越高越好吗 国民收入反映 一个国家的什么水平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