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黄油可以分为哪些种类?自制黄油的做法是什么?

黄油可以分为哪些种类?

黄油从制作工艺来分,可以分为 生黄油(从生牛奶直接制作),超细黄油(只能采用巴氏消毒过的未经冷藏牛奶或奶油),细质黄油(采用部分冷冻过的牛奶)。在口味上,还可以分为原味,半盐和加盐的黄油。

黄油分食品黄油和润滑黄油,润滑黄油又称润滑脂,是润滑油的一种。这里重点介绍食品黄油:蒙古语称“希日陶苏”,其味道独特纯香,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是牧民招待宾客的佳品。黄油可以从奶皮子里提取,可以从白油中提取,也可以从鲜奶凝结出的油皮中提取。

自制黄油的做法是什么?

自制黄油

材料:牛奶、盐、瓶子、棉布、滤网

做法

将牛奶置于密闭容器中剧烈的摇动,使鲜黄油从牛奶中分离(也可以直接使用动物性鲜黄油,从步骤2开始做起)

放入搅拌机中搅拌,去除脂肪,形成凝固状(因为离心力会破坏乳脂肪,乳脂肪里的油水便会分离)

用冷水略为漂洗,去除杂质

用滤网和棉布吸出多余水份,并静置一会等水分释出

再继续放回果汁机搅拌,过滤多余的水份

加入适量的盐,拌匀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黄油可以分为哪些种类 自制黄油的做法是什么 又称润滑脂 润滑油的一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