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影视接力游戏,CPO高温不退-世界速递

4月19日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跌0.68%,深证成指跌0.84%,创业板指跌0.63%。盘面上,旅游板块午后走强;另外,CPO概念以及传媒娱乐、IT设备、酒店餐饮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家居用品、建材、证券等板块走低。两市约3300只个股下跌,总成交额连续第十二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北向资金对午后跳水并无反应,尾盘竞价附近再度明显回流,全天按自己节奏净卖出9亿元。

来源:Wind


【资料图】

4月19日影视板块接棒游戏做高切低,影视ETF(516620)涨超3.44%。

来源:Wind

时间临近五一假期,23年五一档的上映影片已基本确定,将有17部影片上映,数量为2017年以来第二高,仅次于21年的19部。上映影片数量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前期积压导致短期内供给大幅增长。

影视行业恢复趋势已现,影视行业监管力度也在持续放松,从《阿凡达:水之道》于22年12月中美同步上映,到今年《黑豹2》《蚁人与黄蜂女》等漫威电影恢复引进,进口影片数量明显恢复。此外影片类型更加多样化,美国恐怖片《梅根》已于3月17日上映,五一还将上映国产恐怖片《青木劫》,可见监管放松趋势具有持续性。

五一档影片供给丰富,其中《灌篮高手》备受关注,同时短期内有较多重磅特效大片上映,有望从平均票价和观影人次两方面拉动票房增长;中信建投表示,从近期周度观影人次和平均票价数据看,恢复趋势已现。具有线下消费属性的电影板块的回暖趋势明显。后续随着票房大盘恢复,影视ETF(516620)值得关注。

近一个月金价一路猛涨,主要受两个宏观因素推动,一方面是从硅谷银行破产到瑞士信贷危机的一连串风险事件导致全球的避险情绪在升温,刺激了金价上涨。另一方面,市场对美有关部门加息放缓以及加息拐点即将到来的预期逐步增强,推动金价上涨。

来源:Wind

上周周中美国回落的CPI、PPI数据使得紧缩预期再度下降,金价再度冲高;上周五回升的信心指数可能一定程度反映经济韧性,加上交易层面上部分获利盘了结,现阶段金价小幅回落,总体收于2000点位之上。

后市来看,全球银行系统流动性风险的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但市场对加息导致经济衰退的担忧引发一定的避险需求,美债收益率曲线的持续倒挂也正在增加全球金融圈的流动性风险,对贵金属价格带来中期支撑。

当前来看,降温的就业及CPI数据、超预期的经济下降数据使得美有关部门加息见顶的预期得到加强,对金价构成利好;但需要注意的是,当前金价对于短期避险及加息见顶的预期已经有所反映,美有关部门何时转向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并且当前来看市场相较美有关部门更为乐观。

但中长期来看,全球经济衰退的总体趋势、全球金融机构加购黄金的需求上升,以及风险因素扰动加大,这三因素使得贵金属有望具备上行动能,若出现回调可借道黄金基金ETF(518800)逢低布局。

芯片ETF(512760)4月19日逆势小幅上涨0.08%。目前芯片板块景气度基本已筑底,有望在一定时间内迎来拐点。

供给端来看,IC设计公司和渠道方继续推动去库存,各环节代表公司近期均在加大市场拓展和新技术升级,中短期区间上需求回暖及长期区间上国产化带来的需求弹性值得期待。需求端来看,手机及家电行业一季度末订单有望回升,年中促销及新产品陆续发布有望推动二三季度终端销量改善。

AI芯片是针对人工智能算法做了特殊加速设计的芯片,是专门用于处理人工智能应用中的大量计算任务的模块。AI芯片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算法与芯片的高度契合,二是专门面向细分应用场景的智能芯片。随着AI大模型的复杂程度持续提升,对于AI芯片的算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AI算力提升拉动AI芯片市场需求,AI芯片市场规模有望在未来较长时间内保持高增长。

来源:Precedence Research,中信建投,Wind

从政策角度看,国内芯片支持政策有较强升温预期。2023年3月2日,相关领导在北京调研集成电路企业发展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反复强调集成电路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核心枢纽。这次会议向市场释放政策端的积极信号,表明国家高度重视芯片产业发展,后续有望优先受益于政策支持。

尽管最近板块从低位大幅反弹,但以中华半导体芯片指数为例,其估值仍处于历史最低四分之一区间附近。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持续关注芯片ETF(512760),分批、多次布局行业景气度有望扭转的芯片板块。

来源:Wind

本周全国猪价继续下滑,截至4月14日,22个重点省市生猪平均价14.48元/公斤,继续环比下降趋势。而能繁母猪存栏量2022年4月触底至今,在2019-2022年非洲猪瘟的阴影下,养殖个体户的补栏意愿不强。随着经济复苏,猪肉需求有望持续增加。需求的扩张和供给的缓慢修复使得养殖行业2023年的基本面有一定的支撑。

来源:Wind

在猪价持续低迷的背景下,行业成本受疫病的影响有所抬升,预计一季度养殖企业业绩亏损严重,养殖行业亦进入持续亏损去产能阶段。尽管猪企处于亏损阶段,根据以往行业表现,板块投资逻辑已从买猪价拐点前置到买产能去化,资金或将在产能去化初期和超预期阶段左侧布局。当前猪价位置和股价位置均利于板块投资,具有较好的风险收益比,可以关注养殖ETF(159865)。

风险提示:界面有连云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