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全球最资讯丨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天门职业学院与陆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校企战略合作


【资料图】

春未尽,夏初临,万物小满,收获可期。今年5月21日是第四个“国际茶日”。为倡导茶为国饮,天门职业学院围绕“茶和天下·共享非遗”这一主题,携手天门市茶叶行业协会及其会员单位于陆羽故园联合开展国际茶日暨全民饮茶主题活动。

小小绿尖,遇水承叶,一杯清茗,沁人心肠!

陆羽故园门口,天门职业学院茶艺与茶文化专业师生为市民展示唐代煎茶法茶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竞相拍照留念,现场体验泡茶的雅致。

同日,天门市“5.21”国际茶日活动暨校企合作授牌仪式在陆子茶道院举行,天门职业学院陆羽国际茶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温莎作为高校代表发言。天门职业学院与陆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天门职业学院陆羽国际茶文化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曾娟参加了签约仪式,授予“天门职业学院创新创意实践基地”,天门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熊安锋为其授牌。

天门职业学院一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始终坚持“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宗旨,为地方和社会输送了近3万名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围绕“擦亮陆羽品牌,传承陆羽精神,培育陆羽传人”的专业建设思路,先后建成“天门市青少年茶文化体验基地”、“天门市茶廉文化教育基地”,创作出《茶圣赋》等质优品佳的茶文化文艺作品。此外,学校还组织师生到企业实地参观学习,开展“茶叶加工”外出研学活动等。学校作为天门市“茶艺师”“评茶员”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多年来培养了大量茶叶技术技能人才。并通过技术服务、文化推广积极助力天门茶产业发展。

天门职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校行企”四方合作,共谱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育产业高素质人才,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学校将不断探索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探索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持续助力打造全省文旅融合示范体验基地。在天门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打造“三区三基地”,全国百强争先进位过程中贡献职教力量。(作者 / 熊江)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