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RTX 4070 FE使用了新款电源连接器:英伟达正在悄悄改进设计


(资料图片)

RTX 4070 FE使用了新款电源连接器:英伟达正在悄悄改进设计

英伟达在最新一代GeForce RTX 40系列显卡上,大量应用了12VHPWR接口。不过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出现了不少12VHPWR连接器过热熔化的报告,使得英伟达和PCI-SIG不得不针对原有的设计改进,提供更好的锁定和连接机制。

据Igor"s LAB报道,英伟达已经推出了具有改进感测引脚设计的GeForce RTX 4070 Founder Edition,这应该是首款带有改进12VHPWR电源连接器设计的显卡。相比于原有的设计,新的连接器缩短了感测引脚(定义瓦数的四个数据引脚)。

GeForce RTX 4080 Founder Edition仍然使用CEM 5.0规范的设计,尖端向内偏移量仅为0.45mm,而GeForce RTX 4070 Founder Edition使用的修改版本,尖端向内偏移量为1.7mm,类似于近期曝光的“12V-2×6 PCIe 6.0”连接器。

最近有报道称,PCI-SIG正在准备名为“12V-2×6 PCIe 6.0”的改进版本,以降低潜在风险。虽然表面看上去设计有了明显的变化,不过目前GeForce RTX 4070 Founder Edition使用的修改版本有可能不是“12V-2×6 PCIe 6.0”的完整展现,连接器上仍然使用的是“H+”的标记,而不是“12V-2×6 PCIe 6.0”连接器所用的“H++”。

目前市场上大部分GeForce RTX 4070显卡采用的是传统的8Pin供电接口,只有部分厂商的产品选择了12VHPWR接口。Igor"s LAB还查看了板卡厂商的一些显卡,发现微星在Computex 2023上展示的RTX 4070 Gaming X Trio显卡也采用了新设计。据了解,英伟达已经在测试新款电源连接器,在一切未确定之前,这些改进的电源连接器仍然是“H+”的标记。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