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泽璟制药去年营收超3亿 两款创新药提交上市申请_全球速讯


【资料图】

新京报讯(记者刘旭)4月22日,泽璟制药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23亿元,同比增加58.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95亿元。

泽璟制药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药品销售收入,1类新药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于2021年6月获批上市销售,2022年度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商业化推广稳步进行。该药是泽璟制药首个申请新药上市的品种,目前已有两个适应症获批上市,2021年6月获批用于既往未接受过全身系统性治疗的不可切除肝细胞癌患者;2022年8月,多纳非尼片治疗进展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放射性碘难治性分化型甲状腺癌获得上市批准。多纳非尼片2022年全年共取得销售收入3.016亿元,由于上市时间较短,仍需持续投入较多的前期市场拓展和学术推广活动开支,且其他产品仍处于研发或上市申请阶段,研发支出较大,因此公司尚未盈利且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

研发方面,泽璟制药2022年度投入费用4.98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泽璟制药涉足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免疫炎症性疾病和肝胆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拥有17个主要在研药品的41项主要在研项目,多个创新药物处于关键临床试验阶段。

2022年10月,盐酸杰克替尼片治疗中高危骨髓纤维化的新药上市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受理,成为第一个提交新药上市申请的国产JAK抑制剂类创新药物。2022年5月,公司自主研发的重组人凝血酶新药上市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受理,是中国首个完成III期临床研究并提交上市许可申请的重组人凝血酶产品,目前已完成临床现场核查、生产以及注册二合一检查工作。

校对 卢茜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