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鄂电红马甲”助力“三电”设施保护意识提升


(资料图片)

极目新闻记者 曹磊

通讯员 熊睿君 刘雪梅

“您好,我们现在在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小区内的配电箱、马路边的电线杆塔以及地下的电缆等都属于电力设施,这边有相关宣传册,您可以了解一下。”5月25日,国网武汉市蔡甸区供电公司“鄂电红马甲”正在开展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居民保护“三电”设施意识。

在现场,“鄂电红马甲”通过宣传横幅、展示图版、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居民群众科普电力设施安全操作相关知识、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以及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并详细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普通居民如何进行“三电”设施保护工作、“三电”安全有关政策及盗窃破坏电缆对国家、对人民群众生活造成危害及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电力设施的范围以及在发现损坏的电力设备如何处理等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解答。

“之前都分不清电线和通讯线,还以为电线杆上的线都是你们供电的,你这样解释我就明白了,以后看到需要维护的电力设备就可以直接联系你们了。”路过的一名群众在听了工作人员解答后表示。

接下来,国网武汉市蔡甸区供电公司将持续践行电力设施保护,定期在各社区内展开网格坐班,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保护“三电”设施安全的责任意识,全力开展重要线路和重点设施巡视,保障居民的用电安全以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极目新闻)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