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雪为什么是白色的?下雪对农作物有什么好处?

雪为什么是白色的?

雪的组成是冰晶,千万个透明冰晶在一起反光,由于冰对各种颜色的光的反射系数几乎都是相同的,而反射光和入射光又是完全同质的,因此在白天,雪花就是白色的。

白色是全部可见光均匀混合而成的,称为全色光。白色的物体,就是把彩虹的七种颜色,也就是所有的可见光均匀的反射了回来,我们看到的就是白色。

下雪对农作物有什么好处?

1、下雪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发育。因为雪的导热差,所以土壤表面盖一层厚厚的“雪被子”,就可以减少土壤热量外传,保护庄稼越冬。

2、常用雪水洗澡,身体可以增强皮肤的抵抗力的作用,另外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3、清纯的雪水还是一种美妙的天然饮料,可使血 中胆固醇含量显著降低,能防治动脉硬化症,上了年纪的人喝雪水更有好处,可以延年益寿。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雪为什么是白色的 下雪对农作物有什么好处 农作物的生长发育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